自在逍遥


2017年2月的时候说“想和知己一起去旅行”
2018年7月的时候实现了

我们的路线就像图片的排序一样,从深圳出发,上海-杭州-苏州-南京。

上海。
很热,租借那里很漂亮,很繁华。四个城市里可能唯独对上海没有那么喜爱,城隍庙和深圳东门很像,只是上海太热了。外滩是一两点钟太阳最大的时候去的,人也非常多。
印象最深的是田子坊。买了好吃的牛轧糖,两串手链,给朋友寄了明信片。早上人不多,凉快,就好像回到了十几年前的胡同巷子里那样。

杭州。
些许是情怀吧。对西湖,对藏剑,对西泠印社。我对杭州的爱不亚于深圳,几十年如一日的幻想着西子湖畔的美,明明早已不是初见,我却仍像初恋情人一般面红着拥抱她,向全世界诉说她的美。
你看,藏剑山庄多好啊。依山傍水的,日出落霞尽收眼底。春天看柳叶纸条,夏天观鱼戏水。秋天有清风落叶,冬天便是断桥残雪。这可不就是人间仙境吗?
楼外楼不那么尽如人意,吃个招牌念个过往,可顶头上的云好不惬意。

苏州。
苏州的建筑风格太美了。白墙黑瓦的,江南姑娘们生活在这样的地方,怪不得性子也柔情似水。
苏州的生活可比楼外楼的云惬意。逛逛观前街,回酒店便拿起手机刷楚留香。只记得苏州的房子,也记不得其他的了。

南京。
在秦淮河,听秦淮景。所以游秦淮河的时候,听了一路的秦淮景。
夫子庙里吃了顿咸亨酒店。尝了尝孔乙己的茴香豆,鸭血粉丝汤好吃的不得了。
南京失恋博物馆没什么特别,也许是没谈过什么恋爱无法触动我吧。
可惜的是没有去总统府,我对民国时期的历史无比感兴趣。下回应该秋天去,穿着旗袍,在21世纪cos下美龄小姐。

其实还有很多想写的,你等我慢慢说呀。

2018-07-28
评论
热度(4)
© 一元复始 | Powered by LOFTER